© 孖沙
Powered by LOFTER

边城诗社:

《冬天的秘密》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追逐繁星的孩子

我害怕,所有的红色 

都挂在冬天的枝头 

鲜艳得,像是结出了 

一个又一个硕大的苹果 


我害怕,所有的红色 

都在冬天的阳光中 

被人们高高挂起 

被人们津津乐道 


灯笼是红的,灯光是红的 

红色温暖了白天 

又安慰了晚上 

一个又一个“福”字像风铃 

在起风时唱起每一首歌 

在发丝的飘动中许下心愿 


我坐在树下 

和来来往往的人群一起休憩 

却不和欢声笑语一起接受祝福 

我讨厌所有的幸福都如此明显 

牛顿的苹果还没砸到我的头上 

你的家里或许就已经贴满红色 


我不喜欢红色如此醒目 

所以我害怕所有的红色

14.1.17

评论
热度 ( 10 )
TOP